什麼是真正薰衣草、醒目薰衣草?


什麼是真正薰衣草、醒目薰衣草?

全世界共有薰衣草原生種大約30種,而普羅旺斯的薰衣草主要分為兩種:真正薰衣草(True Lavender),醒目薰衣草(Lavandin)。
雖然都是薰衣草,但這兩種薰衣草卻有著天壤之別。

什麼是真正薰衣草、醒目薰衣草?
全世界共有薰衣草原生種大約30種,而普羅旺斯的薰衣草主要分為兩種:真正薰衣草(True Lavender),醒目薰衣草(Lavandin)。
雖然都是薰衣草,但這兩種薰衣草卻有著天壤之別。
 
「真正薰衣草」是品質最佳的品種,原生於法國普羅旺斯;真正薰衣草主要生長在海拔1000米以上的山區,故又名高山薰衣草,其葉子較細、花穗較短,所以也稱為狹葉薰衣草。
在種植上多采取比較小塊、精緻的種植,因此產量低。其提取的精油含酯類為主、香味輕盈細膩,溫和而不刺激。所以多半被用來製造高級的香水及護膚品。
 
「醒目薰衣草」是真正薰衣草和穗花薰衣草雜交而成的品種,生存力比較強,較不容易生病,它耐蟲耐旱、生命力旺盛、產油率高,主要生產在400-500米高地,花瓣呈灰藍色,大且硬。
 
由於其超強的生存力,目前世界大多地區,包括普羅旺斯都大面積種植了醒目薰衣草,產量大,因此價格也相對便宜。
 
兩種品類的薰衣草都具對舒緩輕微燒燙灼曬傷有奇效,可抑制細菌、減少疤痕。因此,薰衣草精油也被稱為“萬用油”,是極少數可不需與基礎油稀釋而直接作用於肌膚的精油之一,是芳香療法中最古老的用途最廣泛的精油。
 
真正薰衣草和醒目薰衣草最大的區別在於溫和度。真正薰衣草溫和不刺激,可以改善失眠與頭痛、緩和情緒、安定神經。而醒目薰衣草不及真正薰衣草溫和,有一定的刺激性,較適合刺激提振。
 
essential elements 薰衣草精油 採用 普羅旺斯 真正薰衣草 蒸餾而成,完美保留了薰衣草的淡淡花香,有助舒壓放鬆,平衡中樞神經系統並減緩發炎,避免感染,平衡多餘的皮脂分泌以及避免蚊叮蟲咬。
 
禁忌/注意:
*低血壓人士避免使用薰衣草精油
*6歲以下兒童及個別病患者慎用或請先向醫生查詢

DIY RECIPE ITEMS
配方相關產品

Sold out

Sold out

Sold out

Sold out

About Essential Elements

Essential Elements is created to provide a unique platform where customers can freely choose over our wide and growing range of high quality raw material products. Essential Elements is launched and fully supported by Wing Hing Chemical Co., Ltd. which has been in business serving the local and international pharmaceutical and cosmetic clients for over 40 years in Hong Kong. With our many years of established and well-connected relationships with our suppliers and manufacturers worldwide, we have been able to maintain our products in highest quality consistency while keeping the cost at the best value for our customers.